文笔进化中。

【赤黑】只要你在,这里便是天堂

赤司是在体育馆附近看到黑子的。

 

那个水色的少年站在那里,喝着一杯估计是黄濑或者桃井买给他M记的香草奶昔,但是周围却没有诚凛的队员,估计是存在感太低导致队友们又一次忘了他不在吧,还有,时时刻刻就想着喝香草奶昔这一点跟以前一点都没变呢。

 

“黑子!”

 

“赤司君?”黑子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前队长,“你好。”

 

“又被队友们忘记了?”赤司看到黑子的指尖因为拿着冷饮导致有点变红的时候,眉头皱了皱,道:“黑子,冬天就不要喝那么多香草奶昔,本来就是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的东西,更何况现在的天气那么冷就更不应该喝。”

 

黑子没有马上回话,反而猛吸了一口香草奶昔直到杯子发出咕噜噜的声音才停下来,道,“不是的。本来想去洛山的休息室找你,却被你的队友告知你已经离开了。所以我想,在这里的话应该可以见到你,”黑子笑了笑,“就结果而言,我很幸运。”

 

赤司有点惊讶,不是因为他猜错了黑子在这里的原因,也不是因为在黑子心中,香草奶昔居然比回他的话更重要,而是黑子的笑容。自国二全中那场被他们当做游戏一般戏弄对手的比赛到国三的毕业,他再也没有看到黑子的笑容。那场比赛虽说不是现在的他默认允许的,但是,无论哪一个他都对狄原抱有敌意,不为其他,仅仅是因为荻原与黑子有过约定,一个令黑子为之奋斗的约定,一个令人妒忌的约定。

 

“既然这样,我们就边走边说吧,”赤司伸手把黑子手中已经喝完的香草奶昔扔到垃圾桶里,转头对黑子说,“正好我也想找你。”

 

赤司和黑子慢悠悠地走着,却闭嘴不提自己所说的重要事。太阳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着很长很长,靠近、重叠却无法触碰。

 

身边走过几个穿着制服的学生,打打闹闹地往他们相反方向走去,浅蓝色的的衬衣,白色的外套勾起了那些不久前的记忆——帝光中学,既是一切的起点,也是他们的起点。

 

意识到自己走到哪里的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,“黑子,”赤司先一步开口,“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。”

 

“我也是,”黑子看向那承载了失落、惊喜、幸福以及绝望的地方,继续说,“毕竟没有什么存在感,要是没遇到上赤司君的话,就没有现在的我,更何况赤司君是我憧憬的人。所以,十分感谢那天可以遇到赤司君。”

 

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,因为喜欢本身就是毫无理由的。

 

赤司喜欢黑子。

 

从遇见的那一刻到此时此刻,这种喜欢的感情与日俱增,最终变得无法抑制。不说黄濑和青峰这两个头脑迟钝的笨蛋,连绿间和紫原都看出来自己喜欢黑子,黑子本身就喜欢观察其他人,怎么可能会看不出自己每每望向他的眼神里那一份爱恋?

 

对于赤司来说,黑子是此生唯一的选择,但无法肯定黑子是否抱有与自己相同的感情,才迟迟不肯向对方诉说自己的感情。如此害怕却满怀希望,这就是恋爱。

 

2年多来压在心底的感情最终因为黑子那一句憧憬的人而爆发,自己想要的不仅仅是黑子的憧憬,而是黑子的一切,黑子的所有所有都不想让给其他人,也不会让给其他人。

 

身体快一步地作出反应,用力地把黑子拥入怀里,嘴唇靠近黑子的耳边,把2年多来的思念汇成一句话,“我喜欢你,黑子。”

 

心跳加快,手心微微出汗,等待的时间被无限地拉长,最后赤司忍不住地偏过头去看黑子。

四目对视,黑子的脸染上了红晕,水蓝色的眼眸里写满了惊讶、害羞还有喜悦。

 

真是太可爱了,赤司心想。再一次坚定了不会把黑子让给其他人的决心。

 

赤司拉开与黑子的距离,把自己的额头抵上黑子的额头,用着夹杂着紧张却坚定的声线说:“黑子,我喜欢你。那么,你的回答呢?”

 

黑子的脸变得更红了,双手慌乱地抓住赤司的外套,把自己埋进赤司的颈窝里,半响,才说出那句自己为了说出来才去找赤司的话,“我也是......喜欢你,赤司君真是太狡猾了,明明应该是我先要说的。”

 

赤司加大了拥抱的力度,再一次靠近黑子的耳边,咬着耳朵,压低声线,留下一句意味十足的话,“没关系,那你当我没说过,我会给你好多好多机会说。”

 

赤司想起以前曾听过母亲说过关于一个因对他人付出,但自己却因此逝世,最后被上帝迎接到天堂的睡前故事。赤司还记得听完这个故事后,对母亲说她一定会被迎接到天堂。母亲却摇摇头说,“对于我来说,有你和爸爸在,这里便是天堂。”

 

同样的,对于现在的赤司来说,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,有黑子在,这里便是他的归宿,他唯一的天堂。

 

 

 

END.


想了很多,还是觉得要为自己喜欢的赤黑写下一篇文去表达自己对赤黑的爱,虽然文笔很差,但是还是想要写出来。谢谢你看到这里。

评论(12)
热度(33)

© 柠檬星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